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移植諮詢室

由於腎臟移植牽涉非常之廣,包括醫療各色各樣的問題,舉凡用藥與持續之追蹤、心理建設、生活上應注意之事項等等,非常的煩瑣。病患腎臟移植後,往往一開始會發生適應上的問題。長庚醫院因此在林口復健大樓13樓,設立腎臟移植諮詢室,提供病患各類服務與解答各類有關腎臟移植之問題。目前有三位專科護理師輪值建。議諮詢時間為周一至周五11:00AM到1:00PM.(TEL: 03-3281200 ext. 3937)。

回本首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腎臟移植諮詢室

換腎前不管是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,總會有一些心血管方面的問題,像貧血,膽固醇過高,水分過多排不出去,換腎後,部份的問題還是會存在,像血管硬化就不會因換腎後軟化,換腎後常會有的問題有

  1.  感染的問題,但因藥物的調整,都會將免疫力壓抑到較適當,目前感染並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,反而是換腎成功後一些長期的問題,根據過去的統計資料,60%在換腎後會有一些心血管方面的問題,例如:抽煙會使血管硬化,膽固醇上升,因此移植後的會友是不能抽煙。
  2. 高血壓的問題,換腎後常見因吃了類固醇,環孢靈易使血壓升高,因此必須使用降血壓藥物,來控制血壓,一般控制在140/90以下。
  3. 膽固醇問題,因為換腎後指數都會偏高,尤其對抗排斥藥物,類固醇吃多三酸甘脂會偏高,因此必須將其控制良好。以上為會影響心血管的三大問題,因此大家在飲食方面應盡量清淡,維他命B群及葉酸的補充及適當的運動,可以避免心血管問題的發生。
回本首頁
     

Tel:(03)3281200 ext 2103泌尿一科
地址:林口長庚醫學中心
   桃園縣龜山鄉復興路5號